sowar

金戈铁马剑气舒,回旋处,拾翠步摇珠

蜘蛛侠3里面的博士,及博士和小虫

总算看到《英雄无归》的电影了,博士虽然戏份不多,但是出场的点情绪都很饱满,还有一些小彩蛋,真是不吐不快!

【剧透预警!】





  1. 刚开始彼得找博士帮忙时候,博士调侃的语气说do not call me sir,叫自己史蒂芬。后面小蜘蛛要求太多咒语搞砸了,博士气炸,勒令彼得改回sir的称呼。这里即是笑点,也算是小伏笔。

  2. 博士其实还是挺宠彼得的。称谓上是一点。在王警告史蒂芬别用那个遗忘咒语的时候,史蒂芬是以“彼得已经经历的够多了”的理由来征求王的同意的,他是真正站在彼得位置上考虑了。

  3. 最后时空裂缝出现,彼得为了挽回一切,重新请求博士使用遗忘咒语。博士其实是犹豫的,而且说“所有爱你的人都回忘记你”“我们,会忘记你”(与原台词有出入,但是这个意思)。这里,他说了we,我们,是承认自己爱彼得的。另外,彼得这次把称呼改回了sir,但是博士让他叫自己史蒂芬,伴随着苦笑。真的,我看着就瞬间泪目。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呼应,但就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感觉。之前所有的并肩战斗都将消散,博士那种依依惜别和不舍,越发放大了蜘蛛侠的悲剧色彩。对于博士自己来说,能叫自己史蒂芬的人可能没几个了吧……(这里夸爆本尼演技!眼中含泪啊!)

  4. 一个瞎想:博士因为跟小蜘蛛经历了很多,所以希望他以名(史蒂芬)称呼自己,对应复联3,博士看过未来之后以名(托尼)称呼钢铁侠,可见在博士单方面已经和托尼交情很深了(呜呜呜呜……)

  5. 一个彩蛋?

    电影中内徳打开了博士地窖里面的冰箱,里面是各种奇奇怪怪的生物。这根奇异博士漫画v4的设定一样,博士因为暴露于魔法之下,再也不能吃普通食物,王遂为他准备魔法生物料理。

  6. 一个细节?

    在博士刚刚抓到蜥蜴人后与彼得的对话过程中,明显看出博士脸上挂彩,而且中间有出现他手按腰部,表情痛苦的状态,应该是受了点伤。唉,心疼博士一秒,收拾摊子不易啊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